今天看了電影情人夢~雖然本來是衝著 上原樹里 看的(野田妹 XD) 這片裡面 她演的好棒

不過 心情卻是很悶的,就像N年前看完韓片"向左愛向又愛"後的那種鬱悶感


從一開始的結識 智也喜歡的都是小葵身邊的人,CD店的店員,電影的女主角,甚至小葵出國時還和參加配對PARTY 認識的人同居

我想他很早以前就喜歡上小葵了,但是他不自覺....不,或許該說他提不起勇氣吧,對於一事無成;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的自己沒自信


從參加Party時,小葵站上台上 他欲舉起又放下手的優柔寡斷,到小葵決定出國時希望有人可以開口留他下來卻感覺遲鈍,

或許,直到發現千鶴為了和他一起騙了他,獨自一個人看著彩虹的同時,才發現屬於自己的彩虹女神是誰吧,然而

這一切都來不及了.


小葵墬機喪生之後...看到小葵寫給他的信
他才真正確定是喜歡著彼此的..

{優柔寡斷我喜歡
毫無鬥志我也喜歡
一個人什麼都做不了我還是喜歡
感覺遲鈍我喜歡
你的笑臉我最喜歡....}

了解了彼此來不及說出口的心意後 智也哭的不能自己




現實中很多人或許也遇過這種狀況,只想默默守著一個人,自以為這樣就能夠滿足,
或者因為擔心友情變質,遲遲說不出口,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方有了新的對象

我身邊的一個朋友就遇到了這個狀況

他們是大學同學,男生很喜歡女生,但是怕友情變質所以不敢說出口,對待女生也是常常開玩笑,甚至去欺負他(幼稚 XD)
直到女生和另一個同學在一起;奉子成婚後,他才知道一切都回不來了,而他和她則仍是好朋友.

然而,前一陣子女生和無所事事的先生吵了一架找他出來當垃圾筒時卻問了他:

[你是不是喜歡我...]
[..是啊..........]
[你常欺負我,我以為你不會喜歡我]
[因為我怕..會連朋友都不是]
[..但..你知道..其實我那時也喜歡你嗎...]

雖然..他們不是生離死別,但...這也是種跟電影類似的 [說不出口,直到失去後才懂自己要什麼]

所以套句[我在墾丁天氣晴]的台詞 "寧可後悔做過的事,也不要後悔沒做過"

也像是張小嫻的詩ㄧ般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不論感情或者夢想都是如此啊 把握當下 這才是人蔘 !!!





是我,智也,好久不見了,想聽聽妳的聲音,所以打了電話,
對了,我傳給妳的照片妳要看喔,是有點奇怪的彩虹,有點恐怖所以傳給妳~
騙妳的啦!! 因為很漂亮所以傳給妳,
最近好嗎? 我啊~還是老樣子,
妳記得這個彩虹嗎? 這個奇怪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low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